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

小驚喜

吃完晚餐,有濃味的牛肉麵、熱氣的炸雞排和上火的串燒羊肉,急需一杯能解辣、解渴、解「重口味」的飲品。我倆一心向超市地庫的茶飲店進發,但途中終於發現在這容易「迷失自我」、地形複雜商場中的「小巷弄」。雖說位於商場,但立地條件更像地舖。


這刻心裡所繫的,當然不是吃的,而店子向街玻璃內的大幅飲料清單,正合我們意。現已為時不早,加上店內已沒客人,打烊了?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問問。原來還有外賣,而口渴指引我倆,向最不用動腦的解決方案著眼:招牌珍珠奶茶 ($25)。既是「招牌」,「風險」有限吧?我又記起那杯「怪咖」⋯⋯


然後毫無「預警」之下,「驚喜」來了。「招牌珍珠奶茶,有買一送一!」吓?店面沒有半塊文宣、甚至店員也沒有半句宣傳,how come … 「這是現正進行的活動,不知何時結束!」店員這樣回答我的詢問。不管了,反正是著數,就當是從天而降的及時「聖誕禮品」吧!

Fig 1. 一拿到手,便忘我地喝了差不多半杯!
Fig 2a. 這是買的⋯⋯
Fig 2b. ⋯⋯FREE!!這杯是送的!


感謝著喝,不知是否因而變得更美味?奶茶湧進口腔,馬上感到一陣伯爵茶味:不是烏龍茶底,這倒是令我有些意外。同伴特別愛喝伯爵茶,而這杯可說是濃淡剛好。「少冰,少甜」是我們喝珍奶的標準要求,而以「少甜」的尺度,這杯就略甜了些少,但必須把「疑點」歸店家,因為很多珍奶店的甜度分得比較細緻,連少甜都分「七分/半糖/微甜」等程度,而我「初到貴境」,弄錯了也說不定!


我堅信好評不是可以靠收買而取得的,而這次我的一「笑」,非因誤打誤撞的獲贈一杯、不給個好評覺得不好意思,而是真的具有質素。希望這分享面世之日 (這我也算不準,甚至可與交稿日相隔一星期以上),您仍可以享受到店子「不知何時會完」的買一送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食好「西」(六):heart in place

  下完山,我們又上山,就在這區的山麓上上落落,消耗一下多攝取了的卡路里。 第一次遇上「她」,同樣是耗費了很多腳骨力。位處白沙道一幢唐樓,一直上一直上,差不多到頂,氣喘到神智不清⋯打開門,一個專為「獨處」而設的天地,有受村上春樹啟發的「兩個月亮」牆飾、一台舊鋼琴、幾個給來客安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