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星期三

一舊飯

 又一種新的快餐產品,而且是以米飯為主,本與我的口味南弦北轍;然而不論我還是同伴,都被兩家開在附近的新店面吸引了。不過對我而言,頂多是經過時「八卦」往裡面望幾眼,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望的,因為是以外賣為主,大部份的空間都是廚房。

然而這一天,同伴居然有了動作,買了一個套餐來試;但到了約好的地點,便一手把食物塞了給我。心中有點不祥的預感,而且食物有點涼了,但我也「拍硬檔」吃光了。

Fig 1. 在解決之前,把所有成員凑合起來,拍一張大合照


套餐加選的炸雞粒,落到我手時已經不熱了,也不妄評好不好吃,畢竟已過了最好的享用時間。

Fig 2. 印象中從未在日本吃過炸雞,所以也無法評論這日式炸雞是否「正宗」


而這個套餐最像樣的,就是這紅茶豆漿。雖只是不過不失,但已是相較之下的「亮點」。

Fig 3. 各位,紅茶豆漿一杯。味道平衡,可以作為奶茶的替代品


終於來到整篇劣文存在的目的所在:沖繩經典飯糰。

Fig 4. 心仍期待著,打開包裝、裡面的一片天空⋯


紫菜因不是現吃而軟化和黏著上顎;這也是預期之內。裡面有餐肉有蛋有白飯,沒有甚麼「說明之外」或缺乏之處。我知道沖繩有出產雞蛋、午餐肉,或許這正是命名為「經典」的原因。但一切都只不過是概念,敵不過咬下去那刻,那一口淡而無味的飯,叫一切感官冷卻的瞬間。如果是熱騰騰的吃,會好些嗎?(那不太可能是原本的「設計」,因為蒸氣會徹底破壞紫菜的口感) 如果飯是用接近煮壽司飯的方法烹調、為它加添一抹「色彩」,會好些嗎?人家說「衰過頹飯」,難道飯糰的core product就是這樣子嗎?

Fig 5. 去茶記,叫份餐蛋飯,加些紫菜碎上去,吃起來準比這個好吃
Fig 6. 不太愜意的一個快餐,$52實在不是物有所值


或許自己已過了這種餐點產品的目標年齡層,這不是「我嗰糰」⋯我意思是「我杯茶」。我也曾是個年輕人 (希望心態上仍能維持!),如果回到那年紀,這頓飯能滿足我嗎?⋯答案是否定的。「這舊飯」,似乎極之需要一些「火花」,令它能像珍奶般在這彈丸之地落腳,便這裡成為「飯丸之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食好「西」(六):heart in place

  下完山,我們又上山,就在這區的山麓上上落落,消耗一下多攝取了的卡路里。 第一次遇上「她」,同樣是耗費了很多腳骨力。位處白沙道一幢唐樓,一直上一直上,差不多到頂,氣喘到神智不清⋯打開門,一個專為「獨處」而設的天地,有受村上春樹啟發的「兩個月亮」牆飾、一台舊鋼琴、幾個給來客安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