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和牛(一):大將


一個突如其來的「早・晚飯」,開始了此間的和牛之旅。

早前在此商場蹓躂,留意到這裡的下午「第二位半價」優惠;這天適逢同伴提早下班,造就了一次「未曾預期」。原本最高級數的北海道黑毛和牛放題,都不過是三百多元一位,半價喎,當然是「有貴食貴」!

「咦喂,開頭嗰張係澳洲和牛嚟喎,唔係北海道咩??」如果您看出這點,有分加!話我知,等我like番您!答案,當然要讀到最後!

入座之時,已是午市的尾聲,店員們也要「落場」用膳。難得招呼我倆的店員用心接待,為我們安排合意的座位、馬上叫廚房預備所剩無幾的沙律和炸雞 (其實除了我倆,同時入座的不過兩三枱,新預備的食物可能最終大部份會浪費,有點不忍心),更說如有需要,叫她便可以。這份放下自己的「飯鐘」、對顧客的上心,已是這店成為候選熱店的一大理由!

Fig 1. 滿壁的清酒瓶,大將們的最愛

Fig 2. I am your FATHER??噢,不是,是大將的黑色盔甲

Fig 3. 配料十幾款,記著不要用「餓底心態」來取用,我來了是要為和牛,並且是北海道和牛!

Fig 4. 仿干貝燒,說穿了,跟仿蟹柳的材料都是一樣,只要做成干貝的樣子,就幾乎被取光了!

Fig 5. 大將軍丸,印上店名的 "Signature" 魚板

Fig 6. 瓜菜菇類,則是調節胃口必須,即使午晚市交界,還是整齊地放滿十幾格

Fig 7. 前菜和沙律,選擇不算多

Fig 8. 徇我們的要求,店方再準備一整兜的沙律,上面的醬汁其實可免

Fig 9. 熟食台上有小蕃薯和咋雞粒,後者只剩些少

Fig 10. 店員再次「有求必應」,勞煩也要休息的廚房同事,新鮮炮製的炸雞粒

Fig 11. 醬汁,中式和日式的都有,既是打邊爐,也是しゃぶしゃぶ

Fig 12. 甜點,只要稍一「不慎」,又會分心!

Fig 13. 還有好幾個DIY夾餅機,倒是有其觀眾的

Fig 14. 雪糕機,和夾餅也一樣,吸引小朋友 - 還有,我認了,充滿童心的我!

Fig 15. 咖啡和汽水機,咖啡在放題中是神奇的調劑,而同伴說汽水夠氣,扭轉了她只喝罐裝汽水的選擇

好,把一眾配角都帶過去 (不是都吃一遍) 之後,現在請出主角…

Fig 16. 哈,還有個第一配角,豚肉和雞肉

Fig 17. 北海道黑毛和牛!

看到了「真身」,是否有點若有所失?覺得看來無甚特別?這正是我為此劣文命名為「和牛(一)」的原因。我承認,對這幾乎上了神枱的食材,實在一無所知…只會偏執著「只有日本產的和牛,才是『真・和牛』」?!憑想像或常理,大概都會明白,太肥的牛肉,油份會溶在水裡,弄得湯底鋪一層油,連其他食材也變得肥膩難吃,而牛肉入口也會太肥沒咬口,所以太多油花的牛肉用於火鍋,是一種浪費。

放題的食材種類是 "downward compatible",較高價位包括所有較低價位的食物。眼前的這盤,入口效果不如預期,所以我們點了澳洲和牛,比較一下。第一碟端來的,就是最上面那碟。

Fig 18. 不用scroll上去,就拿這兩張照片比較一下!

如此大塊頭的薄切澳洲和牛,不論睇頭、汆燙效果和咬口,都比這裡供應的北海道和牛好得多。總之上了一課便是了,而且第二位半價,也減少了這次的「學費」。當然,放題有「常設『上訴』機制」,就是「安哥」!每樣都再點一盤,就可再次比較。不用猜哪盤是哪種,有label的。

Fig 19. 第二回合的澳洲和牛,精彩不減

Fig 20. 北海道黑毛和牛再上桌,或許受制於來貨質素,看來沒有大分別

不論是因為吃多了其他食材、對「日本產和牛」第一回合「見学」有點失望,還是吃牛肉較易覺膩,我倆就在此打住了。前面,還有好幾回合的和牛賞味。至於有多少回合?Stay tuned!

Fig 21. 加一後每位不用三百,以性價比而言已有交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食好「西」(六):heart in place

  下完山,我們又上山,就在這區的山麓上上落落,消耗一下多攝取了的卡路里。 第一次遇上「她」,同樣是耗費了很多腳骨力。位處白沙道一幢唐樓,一直上一直上,差不多到頂,氣喘到神智不清⋯打開門,一個專為「獨處」而設的天地,有受村上春樹啟發的「兩個月亮」牆飾、一台舊鋼琴、幾個給來客安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