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鵝?乜哥?

以燒味 (特別是燒鵝) 掛帥的茶記,近期愈來愈多。當中有一些以「乜哥乜哥」命名的,又標榜燒製的獨特方法,荔枝木呀甚麼的,賣得都不便宜。所以像鄙人如此孤寒成性的 (說是這樣說啦,吃個茶餐就介意一個幾毫,任食放題埋單千幾蚊就眼都唔眨),今天與同伴同來造訪,就沒有點燒鵝了。

說實話,是因為「匆忙」。要趕下場,僅夠時間吃個快食。於是選了個很久沒吃的沙爹牛肉麵特餐,同伴則點了中式快餐中她最愛吃的燒味雙拼飯。

Fig 1. 特餐才收 $44,在灣仔區有此價位,更見抵食

麵的沙爹汁給了我驚喜,裡面有咬得出的花生粒,連帶湯底也有濃郁的沙爹香。這種在FB有專門群組的港式「名物」,「頹做」的茶記真是大有人在,我也不由自主的敬而遠之。眼前這一碗,總算叫我得回一點信心。炒蛋的嫩滑也是goodish,至於丹麥酥,說實話,給我「大火厚多」會令我更開心!

Fig 2. 沙爹牛肉麵,一麵獨風流!

Fig 3. 「配角」的炒蛋和烘丹麥酥,平心而論,並非「循例」的角色

燒味雙拼飯到了,叉燒稍瘦,但部位不至於乾癟柴皮;至於燒肉則水準平穩。無論當天或是之後,同伴都一再堅持,這裡的燒味是「好得」的,更不只一次帶同事來吃云云。看來與她再次試真,是跑不掉的了!

Fig 4. 賣相討好的燒味雙拼飯 ($55),叉燒的份量尤其「鬆手」

Fig 5. 兩個餐都奉送餐飲,我們今天的「那杯茶」

Fig 6. 午餐餐牌,「常餐.特餐」價錢尤其相宜

Fig 7. 燒味「專頁」,燒鵝飯並不是特別貴,不過若有心試,無理由不試燒鵝脾吧!百多蚊走唔甩

陳皮花生,好味。您也吃過吧!至於陳皮燒鵝 - 下次吧。有冇放題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食好「西」(六):heart in place

  下完山,我們又上山,就在這區的山麓上上落落,消耗一下多攝取了的卡路里。 第一次遇上「她」,同樣是耗費了很多腳骨力。位處白沙道一幢唐樓,一直上一直上,差不多到頂,氣喘到神智不清⋯打開門,一個專為「獨處」而設的天地,有受村上春樹啟發的「兩個月亮」牆飾、一台舊鋼琴、幾個給來客安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