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吓?怪咖?

幾個月前,在社交媒體留意到一家「咖啡過江龍」擴展到香港,並招兵買馬;其中一個吸引我的特點是 “tech-driven“。


後來開始看見分店出現,與主要連鎖式精品咖啡店不同的是,店內不設座位、只提供外帶 (這點與大多數珍奶店沒有兩樣),而所謂的「科技帶動」,觀察到的主要是 Day One 便推出手機 app,並以不停更新的優惠作招徠,這點與外賣 app 類似。


首五張單半價 (最多$25),確實頗為吸引,而我倆也曾下單嘗試 Flat White 捧一下場,感覺是不錯的。其大杯裝賣$35,比S字頭的 Venti 容量少 (接近其 Grande 份量),售價比「S店」的 Grande 裝便宜十塊,但要注意的是「S店」有堂食,而其價差可以說是用作提供這「悠閑/稍歇」的用餐體驗;若是蘋果對蘋果,兩者性價比不相伯仲,而且 Flash 的「特色產品」甚至比「S店」、「P店」等更貴:這次嘗試的 Avo Latte,大杯裝就索價五十大洋 (未計及優惠)!若不是有半價、而且嗜牛油果的同伴提出想試試,恐怕我不會下這張單了。

Fig 1. 門面、杯子,沒甚麼好拍的,但不想成為另一篇「無厘頭」的喊臉食評,特此拍照打卡,「到此一喝」


只一杯咖啡,也要下筆嗎?喝完後,覺得要。實情是:同伴喝了兩口,立即塞番俾我,而我嚐了嚐後,決定為了不浪費才喝光的,但那份味覺體驗,接近一道傷疤般歴久不散,也想在此提醒各位食友:慎服!


「中伏」了嗎?「伏」這事兒是很個人的,總之我覺得有「伏」便是。


同伴喝了一口,丟下一句:「都冇牛油果味嘅!」便給了我。吓?那麼 “Avo Latte” 還剩下甚麼?我立即嚐了,剛碰到口腔便明白了:另一種「口味」騎劫了整杯飲料,甚至分辨不出那是一杯咖啡!App 裡描述,當中下了椰糖,其甜味嚐不出有何特別,但卻有一陣類似椰油的怪味:像混了爉的油⋯⋯那味道,簡直難以形容,但入口不久,便激起一個久遠的回憶,要想一下才確認其出處。


是咁的,唸小學時,被班主任「欽點」參與一個學校的聖誕演出 (嘩,時間與「中伏」日期十分接近),一隻類似步操的舞蹈。為了增強視覺效果,化妝是免不了的,而除了厚厚的粉底,還記得老師使勁的在我的咀上擦了大大個圈的鮮紅色口紅;不慎吃了些⋯⋯就是!那!種!味道!!我有這麼一個印象,有些化妝品是用到椰子油的,莫非這就是原因?


小時候的學校生活,或者是很甘美的回憶,但此刻留在本人咀巴裡的味道,則令我難以忍受!之後,我甚至認真考慮刪掉 App,不過念在其一般咖啡也算不俗,加上其優惠也可作為行銷學習的參考,才保留了下來。


好,苦水吐完了,但那味道,怎樣也吐不出來、已經烙印了!若您是嚐新一族,大著膽子要去以身試「飲」,我也不反對的,請過後告訴我、您的感受如何,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食好「西」(六):heart in place

  下完山,我們又上山,就在這區的山麓上上落落,消耗一下多攝取了的卡路里。 第一次遇上「她」,同樣是耗費了很多腳骨力。位處白沙道一幢唐樓,一直上一直上,差不多到頂,氣喘到神智不清⋯打開門,一個專為「獨處」而設的天地,有受村上春樹啟發的「兩個月亮」牆飾、一台舊鋼琴、幾個給來客安靜的...